悦肆

爱人 爱己 爱世间万物

【文真】灵魂契合 02

   哨向设定,架空背景




      这次的任务是去销毁一处实验室,军方怀疑有人在里面违规改造哨兵和向导。所有高级哨兵向导都是人为改造后形成的,且必须由政府同意后才能进行改造,改造的条件苛刻,资质只是最基本的,之后更是要进行长久的反复耐受试验,其中的痛苦不言而喻。


     改造成功的哨兵向导会被直接送进军营接受高级任务,待遇更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。因此尽管政府严明禁止,还是有很多人愿意铤而走险。不过大部分人都会因为各种原因失败,出现脑损伤或死亡,这也是政府选择介入的主要原因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虽然并不情愿,但回去想了想,他刚进入军营没多久,这次任务也许是给他的一个考验,他必须去做,也必须做好。


     另一方面,他好久没有见过张真源了。他不主动,张真源自然不会空闲来找他,他心里还别扭着,嘴上虽然说着不喜欢、放弃,可心里还是带着隐秘的期待。


     高级哨兵做任务不需要带其他的帮手,因此这次任务只有刘耀文和张真源两个人。


     几个星期没见,张真源还是那副老样子,穿着一身利落的黑衣,从头到脚一丝不苟,只是神色温和,连带着这一身黑的压迫感都低了些。刘耀文一时错不开眼,眼盯着张真源走近他,笑着和他说


     “你好,小朋友,又见面了。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脸上一红,恼了“谁是小朋友 !”


     张真源被冲了也不生气,耸了耸肩说道“好吧。那你喜欢被叫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随便你。”刘耀文不欲多说 转身往飞行器上走。


     “文文。”声音清亮,语调绵软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趔趄的一下,揉了揉耳朵,什么都没说,加快步子闷头冲进了驾驶室。


     张真源在他身后笑开。


     这小孩儿,好有意思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躲在驾驶室捂着还在发红发烫的耳朵,羞的身上都要烧起来,正忙着平复,就听到外面隐隐约约的笑声,刘耀文自觉丢脸,气急喊到


     “还不快走啦!!!”



     目的地很快就到,这处违规实验室地处山坳,十分隐蔽。军方没有给刘耀文和张真源过多的信息,他们也不清楚里面是否正在试验,还是已经有了成功的高级体。他俩不敢怠慢,在实验室外缘寻找可能进入的通道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和张真源撬开通风口钻了进去,出来就发现面前是一间主控室,设备相当齐全,不远处的桌子上零散的放着几沓文件。刘耀文警惕着四面状况,张真源抬步走向桌子,拿起文件看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实验体1号资质浅薄,试验失败。


     实验体2号资质浅薄,试验失败。


     实验体3号资质浅薄,试验失败。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连续翻了几十张,都是一样的失败原因。张真源并不奇怪,有成为高级哨向资质的人本来就少之又少。


     实验体50号,基因突发畸变,进入耐受阶段。第三轮耐受不合格,试验失败。


     实验体65号,第九轮耐受不合格,试验失败。


     实验体78号,第十五轮耐受不合格,试验失败。


     看着手边逐渐堆积的厚厚的不合格、失败记录,张真源脸色苍白,起了一身冷汗,他不愿想起的那段经历,被现在的一张张纸勾了起来。张真源压着颤栗,逼迫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。


     为什么会基因突变?为什么从50号之后突然资质都满了?为什么要经历那么多轮耐受?正常只要十轮耐受合格就可以成为高级哨向,且十轮已经很痛苦了,为什么还要附加更多?张真源满心疑虑,继续往下看。


     后面还是一样在耐受阶段出现不合格,直到第88号


     实验体88号,第二十次耐受合格,试验成功。


     这是出现的第一个成功实验体,可紧接着下一段又写着


     对向导出现强烈排斥,匹配度过低,精神网复杂紊乱,出现极端倾向,判定不合格,试验失败。


     对向导出现排斥?好奇怪。


     张真源还欲再翻,却发现已经是最后一页了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一直在他旁边没出声,这会儿却指着张真源手里捏着的纸说


     “和我还挺像的,我这样算失败品吗?”


     张真源回神看向他,说“你的精神网确实挺乱的,不过你对向导不排斥吧?”


     “不是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我怎么能给你做梳理?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被问得一愣,随后红着脸磕磕巴巴的说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只有你行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主动来帮我梳理,我以为你知道呢。”刘耀文又后知后觉的补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张真源皱眉回道“我不知道,林数让我去找你的。”他总觉得有哪儿不对,又说不上来,奇奇怪怪的堵在胸口,浑身都不舒服。


     他俩进这个实验室这么久,似乎没发现过其他人,安静的可怕了。


     张真源妥帖的把这些资料收好,转身走出这个房间。


     “走吧,出去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“哦。”刘耀文兴致不高的应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这个实验室并不算大,没走不久就看到了下一层的入口,两人顺着地势下去,在看清全貌的一瞬间,同时被惊立在原地,汗毛竖起。


     密密麻麻,一个贴一个的试验小舱摆满了整个地下一层,隔着透明的板子能看到里面各摆着一个人,竖直站在里面,仿佛随时能睁眼走出来。


     这里摆着的人,远远超过文件上记录的。


     张真源尚且还在震惊,身边的人却动了动,一只灰狼突然顺着缝隙冲了进去,状态相当狂躁,旁边的实验舱被带倒,一个接一个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去。


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?让你的精神体回来 !”张真源连忙阻止他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的状态相当不对劲,眼眶通红,身体紧绷,扭曲着说“不是说销毁吗,现在不正好。”


     神色癫狂,手却在抖。


     张真源显然意识到他的不对劲,进入他的精神网一看,果然乱作一团。张真源一边伸出思维触手为他梳理,另一边也不忘发疯的精神体,两边同时抚慰,嘴上还不忘安抚他


     “冷静点文文,我们来晚了,这个实验室的人已经跑了,里面的人也都死了,不要害怕。


     不是这样销毁的,我们先出去,我给你把它炸了,好不好?哥哥帮你把它炸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真的?”刘耀文听完稍微冷静了些,看着张真源问道。


     “真的,我不骗你。”



     好不容易把人哄了回来,张真源把飞行器停在高处,往下投了颗炸弹,在熊熊火光中,这座违规实验室被全部销毁。


     在回程途中,张真源把飞行器调至自动驾驶,转身进了疗养舱。刘耀文正蜷着身子坐在床脚,张真源问他


     “刚才为什么失控,愿意说说吗?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听后又往里缩了缩,拒绝回答的姿态。


     “不要害怕文文,现在很安全。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抬起眼睛看了张真源一眼,又匆忙低下头,小声的说


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从刚进实验室开始就不太舒服,控制不好自己。


     我是不是你见过最差的哨兵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张真源看着眼前委屈的人,又靠近一点,安慰他说


     “没有觉得你差,我是你这次任务的向导,没有第一时间察觉到你的情绪是我不对,不用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听完好像好受了些,清楚的抓住了重点“我的向导?”


     “啊?”重点是这个吗?


     刘耀文显然开心了一些,目不转睛的盯着张真源,哑着嗓子轻声问道


     “怎么证明是我的向导啊。”


     说完不等张真源回答,倾身吻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吻技相当生涩,只会贴住轻轻地磨,磨得自己先麻了半边身子,不敢再深入,趁着张真源没反应过来继续顺着脖子往下蹭,用手挑开衣领,然后张口咬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疼痛终于让张真源回过神来,伸手把刘耀文推开。


     可是已经晚了。锁骨处被咬了一个小口子,这会儿已经愈合,然而却在上面留下了一个硬币大小的幼崽狼头,蠢萌蠢萌的,还闪着灰白的光。


     张真源不用看也知道,他这是被临时标记了。


     此时罪魁祸首却半点不羞愧,反而嘿嘿笑了一声,说


     “我的了。”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3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