悦肆

爱人 爱己 爱世间万物

【祺源】机械体

永远都不会开窍的非生命体



     “马博士 ! 马博士 ! 您的算法成功运行了!”


     马嘉祺闻声赶来,看着透明屏上飞快运行的数字,眼里透着兴奋,不过这股兴奋很快被他压下去,他冷静的推了推耳朵上的金丝镜,开口给他的助手下令


     “和联邦总部的人提交申请,我们好尽快对第一批机械体进行效果试验。”


 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联邦3069年,世界大战后的第三百年,地球由于在那场大战中损毁大半,球体出现不可逆伤害,人类被迫走向星际,寻找新的适宜居住的星球。直到现在人类已经发现两个可居住星球,却由于资源的不均等,战争仍在不断发生,联邦为了保护资源和生存环境,急切的需要一只刚强悍斗,不死不灭的军队。


     “博士,总部同意申请了!”


     “即刻开始试验。”


     马嘉祺已经连续三天不眠不休的工作了,试验的每一个步骤和效果他都要监督,还要记录试验体的各项数值,不能有任何差错。虽然现在人类平均寿命超过二百岁,身体各项机能显著拔高,可他现在还是有些乏了。


     “博士,您要不要去休息一下,剩下的没那么重要了,我们自己可以记录好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用。”马嘉祺抬手揉了揉眉心,挥手示意他们继续。


     这些学生见状也不敢再劝,他其实可以不用那么辛苦的做这些相对基础的工作,可他这次却亲自下场,一步一步细致入微。学生们只当是联邦对这次试验非常重视,可只有马嘉祺知道为什么。


     他正在准备迎接他的神袛。


     或者说,是他许久未见的,只存留在梦里的爱人。


     只要这次试验成功,他就有机会将梦境变成现实,他不能不去认真,他的执念就近在眼前。


     好在结果没有让他失望,最终的数据显示非常安全,可以即刻投入使用。马嘉祺早已申请了一个机械体,名义上是为了保护自己,可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就是在等这一刻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竭力控制自己激动的手输完一系列数据,身高、体重、样貌,分毫不差,于是他就看着自己日思夜想的人一点一点的重新出现在他眼前。


     “叮,系统成功激活。”


     安静躺在仪器上的人缓慢睁开眼。温润的眸,上挑的眼,高挺的鼻梁,抿紧的薄唇,一切一切都与他记忆里的人重合,他不受控制的靠近,脚步匆忙,是少见的失态。


     刚苏醒的人如今已经体面的站在一边,平和柔软的看着向自己走近的人。待马嘉祺走到面前,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看到他右手放在胸前,左手背在身后,微微倾身,像个古地球时期的绅士温和的向他问好。


     “尊敬的先生您好,机械体001号为您保驾护航。”


     马嘉祺原地滞了一瞬,继而开口道:“叫我嘉祺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“嘉祺。”


     连喊他名字的时候都一样。


     “真源,你叫张真源。”



     马嘉祺把他带回了家,其实也称不上家,自从联邦给他分配了这个房子后他就没再动过,宋亚轩每次进来都抱怨说总觉得这房子凉嗖嗖的,一丝人气儿都没有,马嘉祺充耳不闻,不愿多花一分一秒的时间在这个只用来睡觉的房子里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比之前爱回家了。实验室的人都这么说。看着都比之前精神了些,以前死气沉沉的都不敢多和他接触,现在多好。


      马嘉祺的确着急回家,因为张真源在等他回去。他好心情的推开院门,就看到张真源在院子里浇花,那是马嘉祺新搞来的种子,研发的花种长的很快,如今大半都开了,盈盈盛开在院里,张真源就安静的站在花丛中,却比万般的花都要娇艳。马嘉祺看着心口一热,脱口喊道


     “真源。”


     张真源抬眼看过来,一举一动都标准完美。他弯起那双漂亮的眼,笑着应他。


     “嘉祺。”


     简直翻版复生,灵动鲜活的可以。


     “看吧。”马嘉祺眯起发红的眸子,执拗的想“我找回你了。”



     宋亚轩又来找马嘉祺了。他得空就来,一星期起码来三回,也没什么事找他,就是来晃晃,没话找话的烦他,尽管马嘉祺不怎么爱理他。那也不耽误他来,不厌其烦的。


     宋亚轩风风火火的闯进来,还没等他咋呼地喊一声马嘉祺,就被眼前倒水的人惊得呆在原地。


     宋亚轩觉得自己在做梦,怎么可能呢,怎么可能呢,他不是早就……宋亚轩眼睛都在颤,他不受控制的靠近,哑声喊


     “张哥?”


     眼前人却没有给他想要的回应,张真源放下杯子,向后撤了半步,微微弓身,眼神防备。宋亚轩正在上军校,他清清楚楚的意识到,如果他再向前一步,眼前的的人就会发起进攻。


     他不是张真源。宋亚轩迷茫的想。可他的眼神还是不愿从人身上移开,宋亚轩好久好久没有这样看过他了,他还记得那个人温柔的眼,他之前分明很宠他的,不该是这样的。他看着这个明明该很熟悉的人,却感到无比陌生。他死盯着人不肯放松,抖着嗓子喊


     “马哥,马嘉祺 ! ”


     马嘉祺闻声从书房出来,看着眼前的景象皱了皱眉,温声喊道


     “真源,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张真源依言温顺的走到马嘉祺身边。


     宋亚轩的眼神一丝一毫都没有从张真源身上离开,他今天来也不算没事,他知道马嘉祺研究的那批机械体开始投入使用了,他想让马嘉祺带他去看看,却没想到能重新见到张真源,虽然他不认识自己了。


     宋亚轩看得久了,隐约发现了不对劲,等等 ! 张真源的眼睛眨过吗?宋亚轩惊愕的往下看到脖子,再到胸口,安静的、平整的,半点起伏都没有。直到马嘉祺不耐的把张真源藏到身后,宋亚轩才恍然回神。


     “他不是张真源,他是你的那批机械体。是吗?”宋亚轩语气笃定,质问他。


     “你要没什么事可以回去了。”马嘉祺语气平稳,转身往书房走。


     “它不是张真源。”宋亚轩加重语气又重复了一遍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猛然转身 ,语气发狠的冲他“这件事你最好别管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疯了吧马嘉祺,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?”宋亚轩简直不可置信,他不明白马嘉祺为什么要做这种事。


     “滚。”


     宋亚轩看了看马嘉祺,又看了一眼站在一边如同木偶的机械体,狠狠的闭了闭眼,一言不发的走了。


     一场闹剧堪堪结束。马嘉祺侧身看着身边的人,那样平和温柔,他没忍住伸手抚了抚眼前人的发,如愿看到了他的笑颜,温暖熟悉。


     是马嘉祺当时亲手设定的数据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惨然一笑,他曾经无数次渴望能再看一次这样的笑脸,如今看到了,又觉得痛不欲生。



     宋亚轩自从上次不欢而散就很久没来找过马嘉祺,有快两个月了吧,这次宋亚轩在门口明显拘谨很多,难得敲了敲门,张真源来开的。宋亚轩还没平静接受这个长的和张哥如此相像的机械体。逼着自己无视它,进屋就找马嘉祺。


     “联邦派给你的任务我也会去。”


     马嘉祺正在专注看一些稀奇古怪又密密麻麻的数据,闻言抬起头,皱眉问他


     “你不是还没毕业?”


     “成绩优异的人可以申请。”


     “胡闹。只是去新发现的星球采集信息,你去能干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不管,反正申请下来了,我一定会去。”宋亚轩说完不给马嘉祺说话的机会,指着立在门边的张真源问


     “它去吗?”


     马嘉祺不舒服他的态度,却也没说他“我去哪儿他就会去哪儿。”


     宋亚轩别扭的看了张真源一眼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     出任务的日子很快到了,马嘉祺果然在飞船口看到了宋亚轩,他叹了口气,什么都没说。


     “张哥拿我当亲弟弟,他走后,我也把你当亲哥。”宋亚轩突然在他身后轻声说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听后顿身,转头看着眼前的少年,他如今还很年轻,五年前真源还在的时候他更小,真源捡来他,娇惯他,处处照顾他,马嘉祺跟在后面没少帮忙,早把他当弟弟一样待了。


     “嗯。星际危险重重,保护好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目的地到达后,马嘉祺就一心一意的专注起眼前的工作。他需要把这个星球上能看到的东西都提取一份样本出来以供研究,张真源在他身后寸步不离的守着他。


     任务进展还算顺利,只剩最后一样就可以圆满完成。还没等马嘉祺松一口气,他就听到宋亚轩的惊呼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随后意识到,他们所处的地面正在塌陷。原本坚硬的地面变得柔软内陷,甚至在往上渗出浓黑的不知名液体。不知名星球往往会在碰撞和挤压下出现各种变异情况,这次事发突然,完全没给他们时间反应。


     张真源几乎立刻把马嘉祺拎起举高,却仍在不断下沉,且那液体似乎具有极强的腐蚀性,张真源肉眼可见的在被腐蚀。


     “真源 ! ”马嘉祺目眦欲裂,抬眼看到了宋亚轩看着飞船低空向他们靠近。张真源在看到宋亚轩靠近的瞬间把马嘉祺扔进了飞船里,然后停在原地不动了。


     机械体完成任务后就会丧失攻击性,张真源的任务就是保护马嘉祺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几乎发疯,他完全失去理性,就要冲下去。好在宋亚轩及时拉住他,把飞船上的专用索扔下去套在张真源身上想把人往上拉,可地面吸附力太强,完全就是以卵击石,宋亚轩急的眼眶通红,只一味的往上拉。


     “砍了 ! 拦腰截断,只要有芯片,我就能恢复 ! ”马嘉祺不怕,只要有芯片,只要有芯片。


     宋亚轩一狠心把深陷其中的人拦腰截断,手一用力就把人拉了上来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立刻就到了张真源身边,翻身去找张真源的芯片,就在靠近心脏的位置。


     空的。


     空的,内里已经被腐蚀殆尽,只剩一具空壳和一堆零件。马嘉祺不敢相信的一遍又一遍的找,唯恐漏了一点点角落夹缝。


     什么都没有。



     沉默,无休止的沉默。


     “马哥,我也很伤心,可是我们都看到了不是吗?没有办法了,联邦法律要求失效的机械体一定要销毁,送去销毁吧马哥,别在徒增痛苦。”这是宋亚轩不知道第几遍劝他,回来都快一个星期了,手攥着机械体不放,上面只能让他来劝,可他能有什么办法?


     逼他逼的狠了,马嘉祺就说“亚轩,你还记得真源怎么死的吗?”宋亚轩也沉默下来,他怎么不记得呢,那是他最痛苦的一段时间,前一天还在笑着和他说回来带他去玩,后一天就收到他为保护撤离而牺牲。当时是什么心情,宋亚轩想都不敢再想。


     他想他永远都会记住那一天,他和马嘉祺一起,站在总部的办公室里,听着那人一句一句的和他们讲明实情,他几乎走神,什么都听不清,直到听到马嘉祺开口问了一句


     “那……遗体呢?”


     “没了,出现爆炸,一点都不剩了。”


     宋亚轩不敢再回忆,那是他痛苦的来源。于是当马嘉祺和他说“那年我什么都没剩,连他最后一面都没看到,你就当给我留的念想吧。”他也再说不出一句话了。



     马嘉祺这几天来一直没能好好休息,长久的失眠让他狼狈的明显。今天也是昏沉的睡过去。好在,马嘉祺又在梦里见到了他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很久没做过梦,他苦张真源久矣,如今总算见到他。马嘉祺看着张真源,还未开口,已经泣不成声。


     “嘉祺,你没把自己照顾好。”张真源专注的看着他,用那样温柔又眷恋的口吻。“你还记得吗?我之前和你说过,我每次出任务的时候都会遥望那颗破败的蔚蓝星球,我常常幻想我们在那里生活会是什么样子。古书上写,那是个美丽神奇的地方。我从来没有去过那里,但我深爱着它,那里是我们的故乡。如果我牺牲在星际,我的躯体就会回归故土,而我的灵魂,将常伴你身侧。”


     马嘉祺凝望着他,怎么看都看不够,手还紧紧的抓着人不放,他害怕张真源走掉,却眼睁睁看着张真源身影越来越淡。


     “真源,真源,你别走,你别离开我,我好想你,你别离开我……”马嘉祺慌得再抓,却怎么都抓不到,他简直要崩溃。


     “嘉祺,要开心。”张真源最后深深的看了马嘉祺一眼,随后消散无踪。



     宋亚轩又来催马嘉祺把机械体销毁,搁的越久他越担心马嘉祺的状态。


     “马哥,销毁吧,已经无法修复了,它毕竟不是张哥。马哥,放下吧,行吗?”


     马嘉祺没理宋亚轩,他实在憔悴的吓人。


     宋亚轩实在没辙,又说了句“马哥,张哥是联邦的英雄。”


     “英雄?”马嘉祺突然看向他,情绪激动起来。“联邦有多少英雄你数得过来吗?有哪个被人记住了?我只想他平安,我每次出任务的时候他都会和我说‘嘉祺会平平安安’,我平安回来了,可他怎么没回来?他怎么没有平安?我情愿他永远都只是一个小将领,而不是现在只能当被记在厚厚文案袋里的英雄,没有人会再记得他。可我作为他的爱人,他的伴侣,甚至都没有机会再见他一面,他就在那样空洞无尽的宇宙中消散了。”他说到最后已然哽咽,强撑着眼泪。


     “马哥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宇宙太大了,亚轩,我找不到他了……我只是想见他……我好想他。”


     “马哥,你别这样……”宋亚轩从没见过马嘉祺这个样子,他从来强大又冷静,鲜少有这样脆弱的时候,就连刚得知张真源的事,他也只是弯了弯脊背,片刻又一寸一寸的挺起而后沉默的转身,宋亚轩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大的执念。


     “他骗了我,他说会永远陪着我,他是个骗子,他甚至都不愿意在我的梦里多待一会儿,我抓不住他……怎么都抓不住……”马嘉祺仰躺在椅背,手臂覆在眼睛上,遮住眶不住的眼泪。


     宋亚轩只剩沉默,他无法再说出任何安慰,现在看来都是徒劳。


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宋亚轩即将放弃的时候,马嘉祺突然开口“过几天,我会把它拿去销毁。”语气平静下来,无波无澜。


     宋亚轩险些以为自己听错了,小心的说“你刚刚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我会去的,给我点时间。”




     马嘉祺在工作间收拾着那堆报废材料,一点一点的翻着零碎破损的零件,试图修复,都没有成功。他也没放弃,一遍一遍的干这些琐碎又无意义的事。


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他成功修复了最基础的语音程序。他听到了那具残存的机械体发出断续的、变调的声音


     “嘉祺…嘉祺……嘉祺……”


     温和又平静,和开始时一样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再也不敢打开那间工作室的门,直到去销毁的那天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沉默的把它送到实验销毁室,安静的看着它被推到运行的机器里。


     “嘉祺,为什么哭?”那个机械体发出最后一句声音。


     设备运行的电子音冰冷的响起:


     “机械体001号准备销毁。”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“销毁成功。”


     马嘉祺终于弯了脊背,半晌抬不起脸。


     因为我失去你了,永远的失去你了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9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